全部

商水县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4月24日上午,商水县召开2019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商水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马卫东,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李强,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县人武部部长何永华等出席会议。

过去的一年,县人武部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队伍,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主动服务全县大局,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为推进商水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卫东要求全县上下,要在强化旗帜引领中坚定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强化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制度意识和落实意识。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要始终担负起党管武装的第一责任,牢固树立“不抓武装的书记不是政治敏锐的书记、不管武装的党委不是政治过硬的党委、不支持武装的干部不是政治合格的干部”的观念和意识,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三个维护”,确保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在聚焦备战打仗中认真履行国防动员核心使命。要不断夯实备战打仗基础,深入推进民兵调整改革,着力加强动员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国防动员组织领导体系,挖掘动员潜力,明晰“党委统揽、政府主导、兵役机关主抓”的工作机制,努力建设兵员强县。

要在加强军地协作中大力助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普及国防教育促融合,在全县营造崇尚英雄、关心国防、热爱军队的浓厚氛围。要健全体制机制促融合,着力构建纵向贯通、横向协同、高效顺畅的工作体系。要合力助推发展促融合,县人武部要认真履行军民融合协调这一重要拓展职能,在重点工程建设、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环境治理、信访维稳等重大任务中打头阵当先锋挑重担,以浓厚的军政军民鱼水情筑牢“全国双拥模范县”。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李强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黄宇飞宣读了表彰2018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

县人武部部长何永华总结了县人武部2018年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城办党委书记马三华、白寺镇党委书记张慧、汤庄乡党委书记潘建甫先后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述职。

会议还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