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幸女孩的幸福时光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24

□记者 王艳 通讯员 贾远朝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坐落在沙颍河畔的周口科技职业学院校园里,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该学院培训部幼师班的李婷婷,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又一次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3月29日,李婷婷收到了太康县高朗乡党委书记王正刚委托乡长韩凤娥等人送来的5000元生活费。

乡党委书记为什么要委托乡长专程跑100公里给一名普通学生送生活费?这事还得从李婷婷的身世讲起。

身为孤儿的李婷婷从小被高朗乡葡萄村的老汉李庆臣收养,父女俩一直相依为命。2018年7月,初中毕业的李婷婷未能考上高中,失去了学习机会。这个没有多大依靠的农村姑娘头顶的阴霾似乎更重了。她在家里待了一个月以后,就在网上找了深圳一家电子厂,决心外出打工,一来让自己有事情可做,二来还可以养活年老多病的老父亲。

正当李婷婷坐上前往深圳的大巴车,马上就要出发时,高朗乡党委书记王正刚赶到了。他是头天晚上听了乡驻村工作队员的汇报后了解的此事。王正刚觉得李婷婷刚初中毕业,既无社会经验又无谋生技能,到千里之外很难立足。不行,一定得让她继续学习。所以,天一亮,王正刚就开车来到长途汽车站,把李婷婷截回了家。

回到李庆臣的家,王正刚从自己的腰包里掏出3000元钱说:“家里有困难,先用着,我一定想办法让婷婷继续读书。”

怎么让李婷婷继续上学,王正刚颇费了一番心思。他想来想去,想起了周口科技职业学院。该学院免费培训贫困学员和残疾学员的善举,在社会上有口皆碑。经过沟通,学院理事长李海燕表示:“只要她愿意来学,我们就欢迎。不管她能不能交得起学费,我们都会让她学到一技之长。”就这样,李庆臣把李婷婷送到了周口科技职业学院。

如今,李婷婷到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学习已有8个多月了。她的学习怎样?生活费还有吗?这些都是王正刚挂念的事,于是就有了送生活费的温暖一幕。

“为了培养她的劳动精神,学院安排她在每天开饭的时候到餐厅窗口为大家服务,同时也解决了她的吃饭问题。学院还给她联系好了暑假、寒假打工的地方。只要假期一到,她就可以有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学院办公室主任王西之说。

培训部主任孙天兴说:“李婷婷的生活费,乡里可以放心。我们已经为她申请了特困学生救助资金,很快就会批下来。学院会想方设法保证她的正常生活和学习。”

感受到学院和乡镇领导的殷切关怀,这位来自偏远乡村的纯朴姑娘,不停地向大家鞠躬,由衷地说:“感谢大家,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尽最大努力回报帮助我的人,回报社会。”

李婷婷的眼里含着泪水,脸上却绽开了幸福的花儿。我们相信,善良、美好的种子已经在她的心里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