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委党校近百名学员到老子故里研学观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19-04-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赵进才


4月24日,中共周口市委党校县处级干部培训班和青干班近百名学员,在副校长高鹏的带领下,走进老子故里鹿邑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集中对鹿邑的重点建设项目、尾毛化妆刷产业、纺织产业进行研学观摩。鹿邑县有关领导陪同观摩。

研学观摩组一行先后走进县体育中心、上清湖公园、吴鑫尾毛工业园、溢丰纺织工业园、老子学院等地,每到一处,均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上清湖公园是鹿邑县经过高标准规划、建设而成的一个总占地面积513亩,水域面积251亩,集“山、水、湖、林”于一体的城市生态景观,与经过持续黑臭水体治理让流经城区的 “五河”(风景河、闫沟河、护城河、急三道河、鹿叶运河)一起,有效改善了鹿邑的生态环境,提高了幸福宜居指数,初步形成了“九河绕真源、五湖润鹿邑” 的构想。学员们看后无不称赞:“老子故里现在真是名副其实的‘水城’,置身其中,令人流连忘返。”

当了解到经过全县上下近几年的努力,鹿邑已经从传统的“尾毛之乡”晋升为“中国化妆刷之乡”,成为全国化妆刷标准的制定者,带动百余家化妆刷及配套企业落户,年加工各类羊尾毛3000吨以上,年产值35亿元,羊尾毛产业整个链条带动近7万人从业时,学员们纷纷点赞:一把化妆刷拉动一方产业,一把化妆刷从乡村刷到国际,美丽全球女性,了不起!

“这片古建筑群整体运用前殿后院的空间概念,重点打造前广场的仪式感和后庭院的自然体验。同时优化各组团的建筑布局,突出开放围合院落的概念,调整水系的布局和走向,增加沿湖的散步道、湖心岛,合理设置水域面积,实现环绕体验。”一走进老子学院,听完工作人员的一番讲解,众人立即又被这片庄重典雅的建筑群吸引住了,当得知已经建成投用的一期工程占地面积278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容积率0.28,绿地率54%,可满足1800人的教学、培训和200人的接待需要后,大家连称鹿邑设计规划超前,既传承弘扬了老子文化、打响了“老子牌”,又推动了旅游产业大发展,实现了文化旅游双丰收。

紫气大道、真源大道、卫真大道、问礼广场、问道苑……一路走,一路看,不经意间,总有带有浓浓老子气息的地名扑入大家的眼帘,带着百般不舍,研学观摩组圆满完成了这次社会实践任务,带着满满的收获,于下午返程回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