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太康调研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4月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一行深入到太康县符草楼镇、老冢镇等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秘书长朱艳杰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副主任窦胜利、副县长张国庆等陪同。

在市人大常委会精心指导下,太康县在全市率先创建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履职网络服务平台、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管理中心,为全县各级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开展履职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发挥主体作用搭建了平台。李恩东一行实地查看了符草楼镇皇王村人大代表联络点、符草楼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县人大常委会四级人大代表联络中心,对太康县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老冢镇刘寨村是太康县脱贫致富典范和“六村共建”示范村。李恩东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渔光互补”、刘寨印象等项目后,称赞刘寨是乡村振兴的典范,并寄语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为助力脱贫攻坚,有效提高农村特困老人整体供养水平,太康县按照“一户一策、一人一法”的原则,创新实施集中供养、亲情赡养、社会托养、居村联养、邻里助养“五养”模式,有效破解特困老人的脱贫和养老难题。李恩东一行到该县符草楼镇槐寺村居村联养点,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并鼓励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