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信访局与帮扶村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25

市信访局与帮扶村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本报讯 为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关于机关支部与农村基层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4月19日上午,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一行4人专程赴西华县东夏镇赵寨村,与该村党支部就结对共建活动进行协商,达成了一致意见。

在共建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经验、活动特色以及党务工作情况,围绕“促进农民增收、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解决农民群众反映突出的困难和问题”为主题展开讨论、分享见解。市信访局党支部结合党建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对赵寨村支部进行党建知识宣讲,从当前百姓最迫切、最关心的事情出发,建立起本村良性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改善基础设施,促进农民增收,让百姓得到实惠。

赵寨村党支部书记赵勇敢说,通过班子联建、党员联培、实事联办、发展联促、阵地联享等措施,逐步实现两个支部之间优势互补、工作互动。随后,双方党支部交流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新点子、新方法,下阶段将会充分利用结对共建的活动平台,进一步增进支部与村民的感情,促进党建和脱贫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据悉,近年来,市信访局坚持将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作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在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效果上下功夫,成功地将党建工作与脱贫工作有效结合,将西华县东夏镇赵寨村建设成了西华县脱贫致富的样板村。

(晋继贤)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