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打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26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这个春天,漫步项城街头,人们纷纷为越来越干净整洁的街道、越来越多的街头游园、越来越井然的秩序点赞。

市民说,如今,项城街道干净了,市容市貌整洁了,绿化水平提升了,街头游园更多了……在项城生活,真是越来越幸福了。

这些变化,主要得益于项城市大力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心城区基础设施不健全、脏乱差现象仍存在……这些问题成为“创卫”的绊脚石、拦路虎。因此,项城以“创卫”为契机,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与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紧密结合,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突破口,大力实施环境综合整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创卫”带来的变化不仅让群众感到了幸福,更增强了其主动参与“创卫”的责任意识。“过去的莲花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差,路边挤满卖菜的小摊小贩,路面到处都是菜叶、纸屑等垃圾。而现在,市场内外可干净了!”在莲花农贸市场附近生活多年的市民如是说。

据了解,国家卫生城市是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发展最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绝非一日之功。项城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以超常规的干劲和举措,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