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田庆杰在西湖片区综合治理工程征迁工地现场办公时强调:下定决心 背水一战 确保一举成功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26

编者按:西湖位于箕子台办事处,南依城隍庙,北临东风运河,箕子读书台坐落于湖心。在许多人的童年记忆里,西湖曾是游泳嬉戏、坐石垂钓的好去处。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区人口逐渐增多,居民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湖内,生活垃圾随意倾倒湖边,导致西湖水体严重污染,周边群众生活环境日益恶化,群众要求治理西湖的愿望十分强烈。为切实解决这一重大民生问题,2018年,县委、县政府经过深入谋划、充分论证,决定启动西湖片区综合治理工程,实施西湖生态治理暨箕子文化公园建设项目。

本报讯 (记者 张猛) 4月19日早上7时30分,西华县长田庆杰准时来到西湖片区房屋征迁工地,与工作人员一起简单吃过早餐后,随即在项目指挥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房屋征迁工作。田庆杰强调,房屋征迁是实施西湖片区综合治理工程的前提和基础,县委、县政府对房屋征迁工作的决心坚如磐石。项目建设指挥部和各责任单位要牢牢把握“前期越深、后期越顺,气场越大、阻力越小,时间越短、成本越低”工作实践经验,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确保房屋征迁工作一举成功。

为确保西湖生态治理暨箕子文化公园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去年以来,田庆杰先后10次深入西湖片区进行调研,6次召开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会,3次召开项目建设论证会和规划设计评审会,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西湖生态治理暨箕子文化公园建设项目,着力建设居住环境优美、公共服务完善的安置小区,打造底蕴厚重、人文气息浓郁的文化片区,重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西湖风光。

2018年11月份项目启动后,项目建设指挥部、县直有关单位、箕子台办事处和相关居委会开展了大量工作,制订了房屋征迁方案,摸清了房屋征迁底数,并对西湖片区部分房屋进行了征迁,但由于工作中的一些问题没有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导致房屋征迁进度缓慢,远远超出了既定时间节点。2019年4月18日,田庆杰再次来到西湖片区进行调研,指出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对项目建设指挥部和相关责任单位提出严肃批评,要求项目建设指挥部把办公地点设在征迁工地,全体工作人员每天早上7时30分到项目建设指挥部统一集合,全天候开展工作,一日三餐吃在工地,直至完成征迁任务。

田庆杰要求,要切实加强房屋征迁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县委常委陈秉生牵头负责西湖片区房屋征迁整体工作,副县长赵增先负责房屋征迁中的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等工作。箕子台办事处要组织好人员和机械,全力以赴推进房屋征迁,对于已签订房屋征迁协议但未腾空房屋的,有关人员要积极帮助群众搬迁安置,并于4月24日前完成房屋拆迁任务;对于尚未签订房屋征迁协议的,有关部门要组建3至5人的工作小组,分片包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对于生活困难的群众要按照政策进行帮扶,让困难群众权益有保障、生活有改善;对于无合理诉求且拒不签订房屋征迁协议的,有关部门要依法启动征迁程序;对于缠访闹访、聚众闹事的,有关部门要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田庆杰强调,要在加快推进西湖片区房屋征迁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安置小区建设各项前期工作,尽快确定开工时间,让征迁群众早日搬入新居。娲城办事处、昆山办事处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将军路西侧和女娲转盘西南角两块地的房屋征收工作,确保将军路西侧地块6月1日前达到出让条件,女娲转盘西南角地块7月30日前达到出让条件。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等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支持项目指挥部的工作,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田庆杰强调,工作推进中要处理好稳定与发展、过程与结果、精神与物质“三个关系”,既要迎难而上、破难而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又要积极稳妥、稳扎稳打,切实做到稳中有进、稳中有为。要坚持问题工作法、一线工作法、目标工作法“三大方法”,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做到领导指挥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

田庆杰强调,西湖片区综合治理工程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涉及群众利益,关系民生福祉。项目建设指挥部和各责任单位要坚定不移推进西湖生态治理暨箕子文化公园建设,自我加压、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