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 张建党带队督导创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4月26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队督导创卫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陪同,区直和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下午,张建党一行先后到了王祖庙行政村、陈滩社区、康和家园及部分路段、建筑工地等地方督导检查,听取汇报,现场解决问题。

在王祖庙行政村,张建党现场查看后表示,针对王祖庙行政村、陈滩和郭埠口社区目前的情况,搬口和文昌办事处要派出专职环卫工人进行卫生清扫,村内设置垃圾桶,由社会事务局协调物业公司负责垃圾的清运。五一之后,督查室负责专项督查上述三个村(社区)的日常保洁及宣传氛围营造情况。

在康和家园,张建党表示,社区创卫工作比以前有所进步,但仍需努力,对于乱堆乱放、私拉乱扯、私搭乱建现象,社区干部和物业公司要挺起腰杆儿,硬起手腕儿,加大力度彻底整治。针对小区内私自开设的补习班及培训班现象,由于存在安全隐患,影响邻居生活,张建党安排社会事务局负责同志切实限期整改。市委党校西门南侧存在的项目施工临时简易房,张建党安排区综合执法中心在5月5日前彻底清理干净。

督导中,张建党要求,宣传氛围的营造要有精品意识,要达到让人感觉眼前一亮的效果。对于项目施工现场黄土裸露现象要做到全覆盖,部分未绿化的路段要及时绿化。张建党安排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要对项目工地进行深入检查,看垃圾是否清运、黄土是否覆盖,并对工人生活区、宿舍、餐厅、公厕等地方都要深入检查,确保达到创卫标准。

督导结束后,张建党主持召开了现场推进会。他要求,一要增强督查通报的严肃性。凡是二次通报问题还没得到解决,督查室要对相关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凡是三次通报还没解决问题,相关单位要在区作风纪律整顿大会上做检讨。督查室的督查内容要具体化,要有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增加解决问题的可操作性。二要强化解决问题的时效性。针对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一定要紧盯不放,避免问题再出现。凡是市区督查通报显示的问题,以后确保不能再发生。三要增加与上级部门的协调性。比如要请上级部门帮助分清地界,业务上多进行指导。区创卫办也要增加对下级部门的指导性,指导要具体,有操作性。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