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带病保安从熊熊烈火中拖出两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4-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

因为冒火救人,太康县新天地小区保安经理张天保“火了”。如今,他每到一处,都会向有人他投来赞许的目光。

“那时候啥也没有想,只想着咋能以最快的速度将被困人员救出火海。为了救人,我使用出了‘洪荒’之力。”昨日,张天保回忆起几天前自己在火海救出2人一事时,他憨厚地笑着对记者说。

救人:小区房屋着火2人被困,保安经理冒死救人

4月20日晚10时30分许,喧闹的太康县城逐渐平静下来。在该县新天地小区1号楼2单元4楼,一住户家里的窗户突然冒出点点火星,火势迅速扩大。

“失火了,快救火啊!”此时,有人发现失火后,在楼下大声呼喊。听到呼喊,正在小区巡逻的新天地小区保安丁友建飞速跑了过来,同时通过手机将情况报告给了小区保安经理张天保。“当时,我已脱掉衣服正准备上床休息。”张天保回忆说。接到电话,他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迅速穿上衣服,骑上一辆电动车赶了过来。

得知屋内有人,张天保顾不上多想,拉开房门冲了进去。循着声音,张天保在厨房找到了刚才应声的女子。不过,女子此时已吓得不能站立。“我一把拉起女子,搀扶着她就往外走。”张天保说。就在这时,女子又哭着对他说,屋内还还有一个人。就这样,张天保一边搀扶着女子,一边摸索着在客厅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躺在地上的男子,可是男子由于醉酒,任凭他怎么呼喊就是不肯出屋。屋内大火越来越大,人在屋内多得一分钟就会多一份的危险。无奈,张天保只好腾出另一只手,使出全身力气,硬是把2人拖到了屋外。

“出屋后,我一松劲全身瘫软在地,坐在地上再也起不来了。”张天保说。随后,在其他赶到居民的帮助下,被困的男子和女子被人送到楼下。几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

讲述:保安患心脏病和静脉曲张,救人使出了“洪荒”之力

昨日上午,记者在新天地小区见到了张天保,此时,他正在小区门岗保安室内吃药。“俺经理(张天保)患有心脏病和静脉曲张,多年来,药都没敢停止过。也不知道这次救人他是咋嫩有劲!”新天地小区保安田栋俊说。

张天保10年前患静脉曲张,2012年在郑州做的手术。“我身体不好,平常不能干重活。我不知道当时救人时哪来的这股劲,一下子同时救出了2个人。估计这就是电视上所说的‘洪荒’之力吧。”张天保憨笑着说。

记者采访期间,正好碰上赶到门岗向张天保表示感谢的被救男子王先生。“要不是王经理拼死救我们,恐怕我们俩早已不在人世了。现在一想起来,我心里就后怕。”回忆起当时自己和朋友被困火海的情景,王先生仍满脸惊悸。据悉,初步调查起火的原因是插座老化造成的。

[责任编辑:张雪婷]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