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十万元贷款被人错还 好夫妻借遍亲友还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侯国防

2019-04-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侯国防

贷款10万元刚刚两个月就被人提前“还贷”,面对这一对普通人来说从天而降的“好事”,太康县老冢镇孟庄行政村于庄村民韩永敬夫妇却愁得一夜未眠,夫妻俩连夜借遍亲邻借朋友,整整用一昼夜时间才将10万元凑齐。4月25日下午,夫妻俩及时赶到银行将这笔不义之财转交给“还贷人”。

韩永敬、杜小慧夫妇是太康县老冢镇孟庄行政村于庄村民。多年来,由于母亲年迈多病,孩子又没有工作,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夫妻俩在种地之余做些小生意维持生计。看到有的乡邻靠种植楸树致富发家,夫妻俩也有了种植楸树的打算。今年2月20日,他们到淮阳县四通镇农村信用社办了一笔10万元的贷款,期限为1年,全部用于承包土地种植楸树。   

4月24日下午3时零7分,韩永敬手机上突然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显示自己刚办两个多月的10万元贷款已经还清。韩永敬感到非常疑惑,他思来想去判断应该是有人还错了贷款。“不义之财不可得,这笔贷款必须立即还给人家。”当天下午,韩永敬就与妻子商定,开始四处找亲友借钱。他们借遍亲邻借朋友,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白天借了晚上借,整整借了一昼夜。第二天下午3时许,夫妻俩终于将10万元凑齐。   

紧接着,韩永敬夫妇又马不停蹄地赶到相距30公里的四通镇农村信用社,主动找到工作人员说明情况,要求归还别人还错的“贷款”。银行工作人员经过认真核对,发现这笔贷款是一名姓杜的客户在4月24日下午归还的,原因是该客户误将韩永敬的妻子杜小慧当做自己,而错还了金额相同的“贷款”。工作人员立即与杜姓客户取得联系,并按照银行规定,经过存贷程序,而后将10万元现金归还给杜姓客户。

[责任编辑:张雪婷]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