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白潭镇扎实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4-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丁西东

连日来,扶沟县白潭镇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全镇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为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群众环境更宜居、生活更美好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白潭镇各行政村纷纷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微信平台等宣传途径,广泛宣传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动员全镇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列中。

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污染防治。该镇认真做好各类污染源排查,重点加强对焚烧秸秆、杂草、垃圾和散乱污企业、路边烧烤店、散煤燃烧、沙石料场以及养殖污染等污染源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严格整改。坚决取缔无环评手续的散乱污企业,及时制止焚烧秸秆、垃圾等行为;所有烧烤店全部实行油烟分离,否则一律关停;沙石料场要全部覆盖,并加设淋水设施,否则不准经营;对禁养区内的养殖场一律清养、关停。


严格问责机制,确保治理实效。该镇实行严格问责机制,督促各行政村扛牢责任,切实做好辖区内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对于工作不力者,坚决严肃追究,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孙婉秋]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