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颖波实地督导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4月29日,扶沟县长张颖波带领县公安、环保、城管、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县城中心城区项目建设工地等处,实地督导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找准污染“病根”,开出治病“药方”,强健城市绿色发展“肌体”。陈建华、胡东辉、任松奎等参加督导。

张颖波一行来到大程书院、江南实验小学、万鹤赉特色雕塑公园、华福大名城等项目建设工地和泰联商砼搅拌站等处,认真查看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张颖波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我们已无退路,必须引起高度警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上来,杜绝浮在表面、大而化之,要痛下决心、背水一战,下猛药、出重拳,坚决扭转被动落后局面。

张颖波指出,要沉到工作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加强分析研判,找准问题根源,精细管理,精准发力,打出攻坚气势。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不打乱仗,既要“狠下心管”,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开展好扬尘、“散乱污”企业、餐饮油烟等专项治理行动,细化任务,厘清责任,台账管理,专人跟踪,高效率、高质量把问题解决到位;又要“请进来教”,聘请专家团队把脉问诊,进一步把“病根”找准找实,做到综合施策,标本兼治。要持续高压态势,强化日常监管,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从严从重打好污染防治组合拳,对于县域内企业、工地等要对标环保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凡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一律停工整改。要以更严的督导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确保打赢打胜。

张颖波要求,要以作风转变实效保障环保攻坚实效。用工作下沉、责任落实和严明纪律,来倒逼污染防治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到上级要求和群众需求上来,坚持求实求效,不搞花拳绣腿,用工作成效说话,让全县人民阅卷,着力打造天蓝、水净、地绿的美丽扶沟。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