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领导观摩点评全县蔬菜生产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王志华

4月29日,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等县领导带领乡镇党委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分为两组对全县2018年新建蔬菜园区暨农村人居环境进行观摩,并召开会议进行点评。

卢伟强调,扶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于把“三农”工作做好,把蔬菜品牌打响,把人居环境搞好。要抓住政策机遇,形成发展合力,以更加坚强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扶沟蔬菜。通过抓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民风环境,形成扶沟独特的农村人居特色,集中力量把最该办的事办好,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卢伟指出,要围绕“打造中原经济区菜篮子”这一目标,进一步加大蔬菜产业发展力度,坚持“四个不动摇”,即坚持高度重视蔬菜产业发展不动摇,坚持强化蔬菜产业发展目标管理不动摇,坚持四个班子观摩蔬菜产业不动摇,坚持对蔬菜产业发展重奖不动摇,围绕“扶沟黄瓜”“扶沟西瓜”“扶沟辣椒”三张名片,创建现代蔬菜农业产业园,全力打造扶沟蔬菜的升级版。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要加大陈年垃圾清理和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力度,以城乡接合部、环境敏感区、主要交通干线沿线以及河流坑塘沟渠等区域为重点,整治垃圾山、垃圾围村,严禁露天焚烧、未经防渗处理随意填埋垃圾。要利用好统筹整合资金,按照“五有标准”“四个环节”和“一个目标”的要求,全力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工作,顺利通过2019年省级达标验收。

卢伟要求,要抓住“人、地、财”三个关键着力推进乡村振兴。要倾全县之人力、整合一切涉农资金发展蔬菜产业。要加大土地流转和制度改革,做好土地文章,统筹好蔬菜观摩、产业扶贫观摩、农村人居环境观摩,合理规划,积极整合,打造“以一抵三”的精品线路,形成独具扶沟特色的精品走廊。要早规划、早流转土地、早建设、早生产,实现蔬菜产业的强势突破。要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把村内闲置、空壳老房屋利用起来,做好闲置土地文章。要抢抓政策机遇,解决好资金问题,把蔬菜产业做大做强,把农村人居环境扮美扮靓,努力创造乡村振兴的扶沟样本。

张峰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点评。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对2018年新建300亩以上蔬菜园区建设情况进行点评。

县四个班子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根据观摩情况对新建300亩以上蔬菜园区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评分。


[责任编辑:王丽]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