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这个村的24名保洁员受到隆重表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4-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艾睿 玉洁

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西华县叶埠口乡洼赵村24位保洁员登上领奖台,受到隆重表彰。

赵王芬是洼赵村有名的困难户。自市妇联入村帮扶以来,为切实解决她家的生活难题,村里让她和村里的其他24户困难群众加入到乡村保洁队伍中来。每月都有稳定收入的她,每天坚持早晚两次打扫村里的卫生,这使得洼赵村街道美了、靓了,让村民们的生活得更加宜居。

当天,她和村里的24位保洁员受到隆重表彰,非常开心,她说:“每逢过节,村里都都给我们发礼物,这让我们非常激动。作为村里的保洁员,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把村里的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

市妇联驻洼赵村第一书记孙媛媛说:“在脱贫攻坚中,西华县委实施的‘八个一批’脱贫政策让乡村保洁员有了稳定收入,这些乡村保洁员有位有为,是乡村最美的劳动者,他们的精神值得称赞!”

表彰活动结束后,周口市女企业家协会的60多名爱心志愿者,走进洼赵村,不仅为该村的保洁员带来了丰富的文艺节目,他们还自发拿起扫把,义务打扫街道,当了一天保洁员。爱心志愿者李玉蓉说:“我们实地参与到清洁工作中来,体会到了清洁员工作的辛苦。所以我在此倡导大家不要随手扔垃圾,从自我做起爱护身边的环境。”

“今天我们再次来到洼赵村,看到村里的环境卫生变化很大,感到非常髙兴。我们女企业家将会继续关汪帮助洼赵村的村民,让他们的生活越过越好。” 周口市女企业家协会成员巩莉如是说。

活动现场,周口市女企业家协会还开展了“女企业家送岗位”活动,用实际行动解决洼赵村困难群众的就业难题。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