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20次专题会议强调充分发动群众 大打一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30

本报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4月17日,扶沟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第20次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充分发动群众,大打一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让家园真正美起来、净起来、亮起来。卢伟、张颖波、张峰等县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卢伟指出,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扶沟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目标尚远,稍有不慎或松懈,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的目标就会落空。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坚定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社会各界人士要积极融入这场战争,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环境污染防治的参与者。相关部门要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地督导视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多管齐下,精准发力,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卢伟要求,工作力度要加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对餐饮油烟、砂石料场、黄标车等进行专项整治。针对企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商户不配合等行为,要抓反面典型,从重从严处罚。

卢伟强调,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再加压、再加力、再加劲,不能有任何松劲思想。城区、乡镇、村组三个主战场要上下联动,统筹协调,齐头并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县长张颖波安排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时指出,相关部门要坚定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一鼓作气,再接再厉。要凝聚合力,精准发力,挖出问题根源,从严执法监管。要增强攻坚意识,杜绝观望,避免折腾。扶沟已退无可退,希望全县上下一心,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颖波要求,相关部门要聚焦攻坚重点,找准病根,标本兼治。对于城市清洁、餐饮油烟、燃煤散烧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必须重拳出击、精细管理、常态监管,严防问题死灰复燃。

张颖波强调,相关部门要注重攻坚实效,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到上级要求上、工作实效上、群众需求上,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搞花拳绣腿,用工作成效说话,让全县人民阅卷。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段然、赵红亮、胡东辉、任松奎等县领导总结了各自分管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完成情况。胡东辉通报了省、市督查组交办问题办结情况。县生态环境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完成情况。②7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