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名周口籍青年作家亮相省青创会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4-30

□通讯员 红鸟

本报讯 4月27日,河南省第六次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全省80多名青年作家代表欢聚一堂,就文学、人生、生活等话题进行了热烈探讨。我市青年作家小托夫、智啊威、牛冲、黄献、红鸟、孙全鹏、霍楠楠、王星、魏惠玲、孙青瑜参会。

在当天上午的开幕式上,青年作家们聆听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团省委副书记李丽的致辞,和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邵丽的工作报告,及省作协名誉主席、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李佩甫代表老作家向与会青年作家的寄语。

李佩甫结合亲身经历,一番语重心长的话语,深深触动了与会作家。他告诫青年作家,文学是不可玩的也玩不起,文学需要一生的付出,十年面壁高于一朝顿悟。他鼓励青年作家抛却名和利,坚持不懈,多创作精品佳作。

我市青年作家小托夫、智啊威、牛冲依次登台发言。他们或幽默风趣或温文尔雅,表达了对文学的挚爱和不懈追求,号召青年作家向老一辈作家学习,坚守初心,努力创作,时刻对文学怀有敬畏之心。

会议期间,周口作家与其他青年作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推介了周口市作协的经验做法,展现了周口青年作家的精神风貌和文学实力。

根据省青创会精神,借鉴全省各地作协的先进做法,市作协将进一步做好发现、培养、团结、引导、扶持、推介青年作家各项工作,加强青年文学人才培养,加大青年作家作品推介研讨力度,拓宽作品展示平台,扶持激励青年作家创作文学精品,为青年作家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