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沈丘李寨调研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30

李恩东(右三)在李寨村敬老院与五保老人交谈

本报讯(记者 李伟 文/图)4月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带领调研组莅临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晓春,全国人大代表、李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士强等陪同调研。

李恩东一行先后到李寨村种植基地、农特产品电商中心和李寨村支前军粮加工基地、李寨村扶贫服装厂、李寨村敬老院、市人大常委会李寨村人大代表联络点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结束后,李恩东听取了李寨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汇报,并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深入座谈。

李士强在座谈会上说,李寨村2019年落实乡村振兴的思路是:巩固脱贫成果,产业富村;打造宜居家园,生态美村;聚合振兴力量,人才兴村;厚植文明新风,文化润村;激发治理活力,组织强村。重点计划新增投资1.2亿元建设两个乡村产业振兴项目,分别是年出栏6000头规模的肉牛养殖场和利用本村及周边大量农产品作原料的调味品厂,同时推进坑塘改造、土地整理、美丽乡村社区建设等包含生态、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在内的三大乡村振兴项目,扎实推进“李寨村2019年乡村振兴十件实事”,全面落地实施习总书记乡村“五个振兴”的指示。

李恩东充分肯定了李士强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践行党和国家有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带领李寨村民脱贫致富和建设新农村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肯定了周口市人大常委会,沈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的组织领导和对李寨村的大力支持。他认为李寨村变化喜人,农业生产运作和生态、文化、人才、组织建设有特色、有亮点。特别是今年几个乡村振兴项目的规划,很振奋人心。李恩东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和清晰了乡村振兴的方向和目标。李寨村要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在产业上进一步做好供给侧调整,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大力培养人才、用好人才,同时要抓住组织振兴这个关键,发挥出党支部的领导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做大强项,补齐短板,扎实开展工作。相信李寨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一定会走在全省前列,一定会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