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李寨:乡村振兴正当时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4-30

记者 李伟 文/图

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是周口市一个边界小村。7年前,李寨以贫困落后闻名,如今,李寨拥有“美丽乡村”名片,正大踏步走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2019年,李寨依旧亮点纷呈。

推进李寨育肥牛场项目建设。为贯彻落实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提出的“发展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突出抓好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两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讲话精神,沈丘县李寨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抓住机遇,根据发展需求在李寨布局,规划了137亩、投资4962.05万元的李寨育肥牛场项目,大力推进节粮型畜牧业,发展草食牲畜,建立和优化“高产、高效、低耗”畜牧业生产结构,实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促进贫困户脱贫,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推进李寨新型产业项目建设。为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加快李寨村产业振兴的步伐,该村成立河南李寨农业科技食品有限公司。通过整合李寨村及周边大量农产品资源,建设新型产业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2019年5月启动建设,二期2020年启动建设,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预计带动本地350人就业。

推进李寨新农村社区建设。该村计划投资3.6亿元推进新农村建设项目,分三期完成,打造李寨田园社区、古寨景区、休闲观光、产业区等空间格局,建设新型农村。新农村社区项目的建立将大大增强李寨村的经济竞争实力,并带动地方服务业、商业、饮食业等行业迅速发展,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以及旅游产业兴起,促进李寨村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加速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落实。②10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