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建梁在第四期周口教育大讲堂上要求在周口市教育体育系统倡树学习之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4-30 09:18:36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洪涛 通讯员 万志强 文/图) 4月24日下午,由周口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的周口教育大讲堂在周口一高隆重举行(如图)。著名教育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楚江亭教授应邀为大家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张建梁在主持本期大讲堂时要求,进一步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倡树学习之风,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把周口教育大讲堂办成在周口乃至全省有名气、有影响的品牌大讲堂。

在讲座上,楚江亭教授以《教育管理创新与管理者领导力提升》为题,从品牌学校剖析、名校发展启示、学校发展规划、校本课程、校本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博得大家阵阵掌声。在讲解校长领导力内容时,楚江亭教授从著名历史人物的事迹入手,结合贴近学员生活的具体案例,对领导与管理做出了区分。随后,楚江亭教授又从行动研究、课堂教学改革、利用社区资源等方面对提高校长领导力和进行校本管理提出了具体方法。讲座中,楚江亭教授语言幽默风趣,内容生动形象,让学员在愉悦、轻松的课堂气氛中,学有所思、思有所悟。

楚江亭教授是教育部教育培训专家委员会成员、北京师范大学特色发展与实验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十佳教师”,主要讲授学校战略管理、教育管理学、教师专业成长等课程。他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出版专著5部、主编书目20多部。楚江亭教授还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方特聘专家,中、英甘肃基础教育发展项目特聘专家,教育部教育培训专家委员会成员,教育部课程改革专家组成员,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顾问等。

张建梁在主持本期教育大讲堂时指出,今年,把举办周口教育大讲堂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纳入台账管理,旨在创新方式、拓展平台,确保“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改革创新、彰显特色”基本发展思路落地生根,确保全市教育体育事业行稳致远,奋进出彩,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建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学习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持之以恒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认清形势,把学习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在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下真功夫、硬功夫、苦功夫,争当专家型、学者型干部,不断增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和底气。要创新形式,营造氛围,确保学习实效。举办周口教育大讲堂是一种集约高效的培训模式,把顶级专家请到周口,给我们面对面讲授,效果事半功倍。

张建梁强调,希望各县(市、区)教育部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搭建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内容,提升素养和境界,力争站在高处、虑在远处、谋在细处、落在实处,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凝聚周口智慧,贡献周口力量。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