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教体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4-30 09:18:3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洪涛 通讯员 葛永红)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市教体局工作人员在周口市中心城区五一文化广场,通过展板、图片等形式,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深入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当前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等,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当天,全市5000多所学校同步开展了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了“百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局面。我市教体系统为各级各类学校发放《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读本》15000余册、《法治教育读本》20000余册,在广大师生中产生强烈反响。

与此同时,全市各中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进行了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活动,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在市区一所高中教书的教师黄艺文说:“我觉得国家安全这个话题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有些人在社交网络上晒个人生活的时候,就会不小心泄露国家机密。国家安全,关乎你我;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近年来,周口市教体系统把组织教育活动与课堂教育教学相结合,依托国家安全部门和法制副校长,结合特色课程、主题班会、升旗仪式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校报、广播站、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学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不断充实安全教育内容,完善教学体系,建立国家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教材、进头脑,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