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朗读比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4-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4月29日上午,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行“我为祖国点赞”朗读比赛活动,来自辖区内14所中小学的36名中小学生参赛。

本次演讲比赛由搬口小学的带来的精彩舞蹈表演拉开序幕,通过《我为祖国点赞》 、《中国梦,追梦的故事》 、《做新时代中国梦的小小奋斗者》 、《少年中国说》 、《我在一颗石榴里看见了我的祖国》等一系列优秀的经典诗歌把现场一次次推向高潮。赛场上,选手们时而低沉舒缓,时而慷慨激昂,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赛场回响。

此次活动由区社会事务局组织开展,分为初中组和小学组。初中组参赛17人,小学组参赛19人,最小的参赛选手仅6岁。经过激烈的角逐,两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6名,优秀奖各8名。

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马峰说:“这次朗诵比赛不仅仅是日常比赛,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学生们的朗读都很精彩,对于优秀的同学我们将推送到市教育局进行表彰。今天你们为祖国点赞,我为你们点赞。”

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朗诵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理想和信念,更激发了同学们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将信念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励志成长为让祖国骄傲的栋梁。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