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创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4-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4月30日,周口港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创卫工作推进会,总结上阶段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创卫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在会上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管委会主任程若光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港区环保分局负责人通报了1至月4份环保工作开展情况,李埠口乡负责人介绍了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港区分管领导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孙红伟说,港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创卫工作以来,在垃圾清运、废品收购站清理、旱厕清理、黑臭水体治理、扬尘管控、散乱污企业治理、清理小广告等工作上取得一定的成效。但是,从目前存在的问题来看,与环保、创卫要求的目标还相差甚远,形势不容乐观。

对于下一步如何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创卫工作,孙红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树立必胜信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二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市里督导发现的所有问题、对照标准查找出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及时解决。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反弹。要树立长期作战的心态,分管领导、各主管部门、乡镇、行政村、社区企业要建立起长效机制,用制度来维护工作成果,避免出现反弹。四要加大资金投入,保障环保攻坚和创卫工作中所需的各项费用。五要严格督导问责,确保取得实效。下一步,要调整督导方案,不但要督导存在的问题,还要督导责任单位人员的工作情况、在岗在位的情况、发现问题的情况。

港区直属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市直派驻机构负责人、李埠口乡副科及以上干部和各点点长、港区环保分局和攻坚办全体人员、创卫办和督查室全体人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