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全面推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标准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5-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4月30日,扶沟县召开推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标准化现场会,安排部署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行动,誓师开创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新局面。

坚决提高站位。全县上下深刻认识污染防治攻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清醒认识其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环保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痛下决心、硬起手腕,抓整改、抓落实、要实效,誓要迅速扭转扬尘治理落后局面。

坚决严格标准。扶沟县印发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月实施方案》,出台了更加严格的六个百分之百标准。一是工地及施工道路周边100%设置硬质围挡且围挡上必须设置喷淋设施;二是施工现场物料及裸露土方必须使用绿色土工布100%严密覆盖;三是工地出入口必须设置自动冲洗装置,并配备高压水枪,出入车辆100%冲洗;四是施工道路、加工现场必须100%混凝土硬化;五是土方作业100%湿法作业,现场必须有流动雾炮且能够覆盖整个作业面;六是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切实做到“无外露、无高尖”要求,严禁沿路遗撒。

坚决狠抓落实。扶沟以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行动月为契机,全面推行扬尘治理标准化。各类工地严格执行开复工审核验收、三员管理、在线监测监控等监管制度,工地督查员严格对照标准逐项检查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不达标的一律不得开工,整改工作不力或拒不整改的一律从重处罚。同时通过采取停办审批手续、记入不良记录等严厉措施,引导建设单位、施工企业高标准做好工地扬尘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标准落到实处。

坚决从严奖惩。扶沟县明确“三方”责任,坚持定岗定员,按部就班,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扬尘治理工作横到边、纵到底,不留盲区,不留空档。全天候开展巡查督导,对评比出的先进工地予以表扬、相关责任人进行奖励。对各类不达标行为零容忍,不论哪一环节、哪一个人出现问题,坚决问责,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