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带队调研督导中心城区创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刘彦章

2019-05-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彦章 王映

为深入推进中心城区“创卫”工作扎实开展,5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带领川汇区、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港区和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公安、城管、住建、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水利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针对中心城区“双清零”、黑臭水体治理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副市长秦胜军等参加督导。

每到一处,刘继标都详细询问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社区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当前创卫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督导。在川汇区康湾社区黑臭坑塘治理现场,看到工程机械正在对坑塘垃圾进行开挖、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周边垃圾。刘继标说,黑臭水体治理既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重点任务,也是此次创卫工作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尤其是网格化管理的责任单位要对照问题整改台账,拉高标杆,切实整改到位。

在格林绿色港湾北侧垃圾倾倒点,刘继标看到废弃的铁路沿线到处是随意堆放的垃圾,刘继标要求川汇区、开发区的负责同志,要勘清地界,明确属地责任划分,切实履行职责,在当天下午六点之前,将垃圾全部清理。

在运粮河开发区毛营社区段,刘继标详细了解了运粮河黑臭水体治理、周边垃圾清理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抓紧实施运粮河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尽快将运粮河截污纳管,厘清黑臭水体沿岸排污口底数,抓好源头污染管控,扎实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随后,刘继标一行还来到七一西路纱厂家属院、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陈滩村、港区李埠口乡农贸市场等地,实地调研督导陈年垃圾清零、旱厕清零、黑臭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刘继标指出,经过前一段时间大家的共同努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有了大的进步,城市面貌有了大的改观,市民群众也切身感受到了创建卫生城市、创建园林城市给城市带来的变化和实惠。这与大家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市直有关部门、特别是四个区的党员干部特别辛苦,大家没有节假日、没有双休日,一直奋战在创卫、创园工作的一线,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节日的问候和感谢。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刘继标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定信心,充分调动各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鼓足干劲,切实抓好陈年垃圾清零、旱厕清零、黑臭治理等工作。通过现场实地调研督导,各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现场提出的具体意见,抓好落实。按照创建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的标准,一项一项规范、一项一项完善、一项一项去提升,首先通过5月底的省级暗访,然后再向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再努力、再提升、再完善、再提高。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