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提升实战能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5-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常浩洁

为进一步检验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成效,提高微型消防站人员实战能力,4月29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活动,辖区各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40余名队员参加了比武活动。    

此次比武竞赛立足微型消防站必备器材装备,从实际出发,确保实效。比武竞赛前,大队人员首先组织了参赛队伍观摩了消防演习。随后,高磊大队长作了动员讲话,比武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竞赛包括技能、体能、理论等项目,各单位针对每个项目自选2名参赛人员同台竞技,比赛中各参赛人员争分夺秒、奋勇拼搏,在原地着装、两盘水带连接等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掀起了竞赛活动的高潮。裁判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密组织、严明纪律、坚持标准、秉公裁决,确保了整个比武竞赛过程高质高效、安全有序。

比赛结束后,大队组织参赛队伍代表进行了比武竞赛总结会议。会上,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张新华宣读了比武成绩,为获得比赛成绩前三名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品。大队长高磊作总结讲话,并就切实做好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工作着重强调:各单位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深入分析,查找差距,同时,明确微型消防站的主体责任,切实制定完善微型站组织机构、防火巡查、岗位培训等管理制度,安排专人定期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人员进行指导培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技能训练,确保单位平安。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