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张建党带队督导创卫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5-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5月3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领区综合执法中心、住建局、环保局、创卫办和相关乡办负责同志对辖区内创卫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督导检查。管委会副主任李跃进、丁有亮陪同督导。

张建党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周师院内洼冲沟、嵩山路小市场、建设路边道、康和家园环境和郭埠口坑塘治理等多个大气污染防治和创卫工作的重点难点整治情况。

张建党说,全区环保形势不容乐观,环保检测的各项数据一直居高不下,相关部门要在站点周围乃至全区范围内进行精细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专项治理,确保做好环保的各项工作。创卫工作压力大,要针对辖区内的垃圾死角、黑臭水体等环境卫生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达到创卫工作要求的各项目标。

张建党要求,一城市管理工作力度要再加强;周师环境检测点的闭合区域内,要做到洒水、清扫、喷雾、交叉作业,上班下班不间断,白天晚上不间断,城管中心要尽最大努力做好这项工作。建设路、胜利街、大庆路等重要路段要积极组织车辆和环卫工人进行清扫、清洗;外围路段和搬口大街要按照创卫工作要求进行日常的清理和管理。二辖区内的垃圾死角要再排查;对当天督查中发现的诗意江南院内的垃圾要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对黑臭水体的坑塘治理要抓紧时间进行集中处理;安置社区内的环境整治要按照创卫工作标准进行整治,社区内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由住建局牵头进行完善,不断提升社区的环境档次,让居民有获得感;创卫宣传氛围一定要浓;要着力打造好嵩山路宣传一条街,小区内要多设立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街头游园和在建工地的创卫宣传氛围也要同时进行提升。三做好辖区内河道清理工作;由河道管理站牵头对洼冲沟等重点河道的漂浮物和垃圾进行治理。希望各级各部门努力做好创卫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迎接即将到来的的考评和网格化验收。

李跃进和丁有亮分别对大气污染防治和创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