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闫立超一线督导创卫突出问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劲松

5月3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带队督导创卫突出问题。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陪同,区直和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下午,听完各乡办乡长(主任)有关创卫工作九项专项治理的情况汇报后。闫立超先后到了建设大道、大庆路、文昌大道、庆丰路、胜利街、顺和家园、王祖庙村、搬口大街及一些餐饮门店等地方督导检查。

在胜利街,针对街道管理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闫立超强调,相关部门一定要负起责任,立即把垃圾清扫干净并做好保持工作,对乱停乱放的问题严格进行规范。当看到下水管安装不规范的情况后,闫立超当即安排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要及时制止,让商户们按规范进行安装、排放。

在顺和家园,闫立超发现厕所内异味很重,职工食堂内仍有苍蝇飞舞,职工宿舍比较杂乱。闫立超安排相关负责同志要对所有项目工地按创卫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对项目相关人员开会培训,做好宣传,每天督促检查,让各项目工地按照创卫标准执行到位,一定要达到创卫要求。

在餐饮门店,闫立超检查门店证照是否齐全,服务人员是否都有健康证,店内卫生是否达标,并且对门前三包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他安排相关负责同志,要联合工商、税务、食药监等部门儿对餐饮门店按照创卫标准进行规范管理。

针对个别村庄依然有垃圾问题存在的现象,闫立超安排相关负责同志及时行动,夜以继日,把垃圾、旱厕全部清除,并做好大宣传的工作。

督导结束后,闫立超主持召开了现场推进会。他要求。一是不等不靠。各乡办相关负责同志不能有依靠思想,要做到继续奋斗、马不停息,坚决做好创卫各项工作,全力迎接五月底的省暗访工作。二要工作过细。所有工作随时随地都要能发现问题,做到认真细致、明察秋毫,决不能马马虎虎、粗枝大叶,更不能表面上信誓旦旦,背地里应付工作。如果由于我们的原因造成全市创卫工作的被动,我们是无地自容的。三是做好持续工作。我们在工作上不能学狗熊掰棒子,要整治一片,保持一片,让问题坚决不能反弹。工作上一定要工于平时,城市管理工作是用艰辛换来的,要切实做到管理制度化、专业化、规范化。四是全力迎检。5月4日,区里要对各乡办创卫工作进行网格化验收,并且排出名次,最后一名要在创卫工作推进会上说明情况。5月5日市里要按照创卫标准对中心城区所有乡办的创卫工作进行网格化验收,工作较差的要在市作风纪律整顿大会上做检讨,甚至还要受到其他方面的处罚。所以,我们在工作上宁肯多流汗,决不丢脸面,我们要自我加压、奋力向前,只争朝夕、日夜奋战,最终取得创卫工作的胜利。五是经费保障。在经费方面,区里会想方设法做好保障工作,各乡办也要多想办法,做好自筹工作,绝不能因为经费的问题影响创卫工作的进程。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