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创卫”早例会开在广场上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5月4日早上,天刚蒙蒙亮,市区五一广场就开始热闹起来。这一天比平时人更多,来自川汇区区直相关单位、9个办事处和10个督查组的有关负责人聚集在这里,召开每天一次的“创卫”早例会。与以往不同的是,从当天起,会议打破了在会议室听汇报的形式,选择在五一广场召开。

没有冗长的会议程序,没有繁杂的会场布置和准备。早上7时,会议准时开始。9个办事处主任依次发言,汇报“创卫”工作推进情况。垃圾清运、旱厕取缔和改建、废品收购站点迁移、散乱污企业治理和当天工作打算……大家的发言没有水分,全是干货。9个办事处的发言很快就结束了,除了“战果”数据,他们将重点更多地放在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上。

“拉网再排查,确保‘三清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三连坑、德化社区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抓紧时间进行整治……”随后,区“创卫”办负责人对当天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最后,区长李湛作了简短总结:“‘创卫’工作是对我区干部大局意识和执行能力的一次考验。大家要以问题为导向,坚决整改到位;以作风为保障,狠抓工作落实,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短短半个小时,早例会就结束了。大家马上分赴各自“战场”,贯彻落实例会部署的工作事项。一位办事处主任说:“这样站着开会,时间短,效率高,我们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干工作。”

据了解,自周口市“创卫”百日冲刺行动启动以来,面对基础设施薄弱、历史欠账多的突出问题,川汇区迅速动员,不等不靠,全力以赴投入“创卫”攻坚战。全区划分86个网格,把每个网格每项重点任务落实到区级领导和责任单位,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的责任体系,同时实行日例会、日督查、日通报制度。区级领导带头上阵,各单位各部门既各司其职,又通力协作,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数据显示,截至5月2日,川汇区已清运建筑垃圾、生活垃圾666400吨,拆除旱厕8205处,取缔废品收购站108个,拆除违建1460处134768平方米,治理黑臭水体13处,规范出店、占道经营5346家,取缔马路摊点833个,清理不规范户外广告、门头牌匾1243个,清除小广告28116处;粉刷罩白墙体169442平方米,硬化路面7990平方米,封堵垃圾道2146处;设立健康教育版面1646块;配合交警部门划好七一路、八一路、黄河路、中州路两侧非机动车停车位;植树52979棵,彩绘墙体1.49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