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网格化自验促“创卫”工作提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5月4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领区创卫办和督查室相关同志,对辖区内“创卫”工作进行网格化验收。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陪同。

闫立超带领网格验收第二小组来到搬口办事处下辖的盛和社区进行考评验收。在盛和社区内,广播站循环播放着“创卫”相关知识,闫立超一行对这种宣传方式大加赞赏,并表示应予以推广。闫立超说,“创卫”工作既要干好,更要讲好,要让广大群众知道、了解“创卫”,提升他们参与“创卫”的积极性。

针对盛和社区环境突出问题,闫立超要求,社区内所有杂物必须清理干净;居民楼院所产生的垃圾必须及时定点清运;住户装修期间所需原材料必须堆放至房间内,同时,装修所产生的建筑垃圾,必须堆放到指定垃圾存放点。网格验收组在进行考评验收工作时,必须严格按照“创卫”标准进行验收,对发现的垃圾死角等问题,要保存好影像资料,并及时反馈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在盛和社区内,闫立超还实地查看了社区中心建设情况,在社区基层党建办公室,闫立超详细询问了相关负责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一定要规范,要按照党支部手册有组织地统一开展党员活动,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以便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基层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促进“创卫”及所有工作更上一层楼。

与此同时,张建党带领网格验收第一小组来到文昌办事处下辖的陈滩社区进行考评验收。针对陈滩社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张建党要求,一城中村内所有存在黑臭水体和垃圾的坑塘必须清理干净;二道路保洁工作必须做好,辖区内保洁员必须到岗到位,认真做好卫生保洁工作;三城中村内饭店必须依法取缔,旱厕必须全部清除;四道路两侧堆砌杂物、私搭乱建必须限时拆除干净。希望辖区内所有乡办和相关职能部门,细化分工、齐心协力,迎接即将到来的“创卫”考核评比。

丁有亮就“创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创卫”工作是我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单位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树立信心,做到全员上阵,努力完成“创卫”的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