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宣传思想战线大兴学习之风切实增强“四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重要讲话精神,沈丘县在宣传思想战线大兴学习之风着力提升宣传队伍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

学思想,提升政治素质。实施政治能力提升行动,在宣传系统各单位实行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会议第一议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重温入党誓词、举办主题党日、开展主题理论宣讲等活动,推动全战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微型党课比赛”、“沈丘人讲沈丘故事”等专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筑牢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

学理论,提升理论水平。实施理论素养提升行动,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读书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结合起来,努力掌握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加强“学习强国”平台推广应用,制定系统完善的学习效果评价、情况通报、激励奖惩机制,组织全县宣传思想干部撰写体会文章、反映工作动态、上传优质内容,择优在县级主流媒体媒体刊发刊播,稿件采用情况和学习积分排名,作为党员干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组织开展全县“学习强国”知竞赛活动,全面检验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成效,提高全县党员干部使用“学习强国”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

学业务,提升业务能力。实施宣传业务能力提升行动,开设“行走沈丘大地,讲述百姓故事”专栏,策划“我是记者,我在现场”记者节系列活动。以切实增强“四力”为主题,组织全县各媒体、基层通讯员深入一线,近距离采访基层干部群众,保持“零距离”,做到“面对面”。开展蹲点调研活动,要求宣传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45天。开展“写沈丘、画沈丘、看沈丘”系列主题活动,以“优秀传统文化进基层”、“快乐星期天”、“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非遗展演”等活动为载体,鼓励广大宣传工作者进行文艺创作,扎根基层进行深入调研,创作更多的文化文艺宣传作品。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