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05

本报评论员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洪流浩浩荡荡。

100年前,爱国青年高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旗帜,用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帷幕,开启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改革开放和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百年来,一代代优秀青年激扬青春、砥砺奋进,谱写了一曲曲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近年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的发展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砥砺奋进、扎实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实现了“三高三优”的目标要求,迈出了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决定性步伐。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一个更加自信的周口、一个更加文明的周口、一个更加出彩的周口,正策马扬鞭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上。

伴随着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铿锵步伐,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紧贴新时代特点,紧跟党政大局,紧扣青少年实际,以“青春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深入实施青春点亮行动、青春建功行动、青春关爱行动、青春活力行动“四个专项行动”,在省运会志愿服务、强化青年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投身奋进实践等具体工作中,彰显了周口团员青年和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的担当作为。

4月19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重要论述,为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一代,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一身报国有万死,双鬓向人无再青。韶华易逝是难以改变的客观规律,但是,不负流年、拥抱阳光,度过更加充实的人生,则是全市广大青年的可选项。当前,周口发展已经步入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的关键之年。处在日进日新的崭新时代,实现“俺家是周口哩”的美好愿景,全市青年有了更为广阔的建功立业舞台。五四先驱李大钊曾经激励青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以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