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05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4月25日,沈丘召开2019年度“两筛”“两癌”免费筛查暨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刘国庆、马伟、张治君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办)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副职、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县长刘国庆在讲话中指出,“两筛”“两癌”免费筛查和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和重大举措,对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就如何做好“两筛”“两癌”免费筛查和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刘国庆要求,各乡镇(办)和县直有关部门“一把手”要负总责,按照任务分解表,制订工作推进方案,确定阶段性目标,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到人,限期完成任务。各乡镇(办)和县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县卫健委和县委、县政府督查中心要将“两筛”“两癌”免费筛查和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为当前的督查重点,对各乡镇(办)、各单位承担的任务进行现场督导、定期督导,对工作推动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对工作严重滞后、造成恶劣影响的,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上,副处级干部、县卫健委主任张治君通报了全县“两筛”“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完成情况,并对如何做好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