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县纪委监委:强化网络监管 把握舆论导向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05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日前,沈丘县纪委监委加大对网络舆情的监督管理力度,采取各种有力措施,正确把握舆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

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确保信息安全。针对网络信息,特别是负面信息传播速度快、涉及面广、易诱发民众不良情绪和过激行为的特点,县纪委监委制订《沈丘县纪委监委突发事件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应急预案》,做到科学预警、快速反应,确保在应对突发事件时掌握话语权和主动权。同时,努力构建以“宣传部门为主导、职能部门为主力、新闻媒体为主阵地”的网络舆情应对机制和大监控格局,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使网络舆情监督成为一项常态工作。

加强外部沟通协调,畅通信息渠道。县纪委监委加强与县委宣传部、县电子政务办公室、县公安局网监部门的沟通联系,实行信息资源共享,畅通信息来源渠道,加强监测引导,维护全县网络安全。同时,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拓宽信息来源,掌控多个领域的信息,以便收集到更多的舆情信息。

快速反应从速办理,回应社会关切。县纪委监委抽派专人作为网络监管员和评论员,时刻关注“清风沈丘”微信公众号、信访举报平台、微博和县域内网站、社区论坛等的舆情信息,对被媒体曝光和从其他网络收集来的案件线索,采取快查快结的方式进行处理,回应社会关切。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