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扮靓文化墙 市民喜开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一走出校门,就会看到关于创卫内容的文化墙,真是将文明知识送到我们心坎里了。”“原先光秃秃的墙,现在会说话了,我们的城市也越来越美了。”一群周师大学生欢笑着走过文化墙。

不经意间,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嵩山路两侧涌现出了特色各异的创卫文化墙,其独特的设计、鲜活的内容、丰富的形式,吸引了不少路人,更变成了沿街单位、学校、小区居民的学习阵地,成为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赢得了市民们的交口称赞。

5月5日上午,记者在嵩山路看到,这条街道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内容各异的文化墙,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亮眼,让繁华的街道平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号召,示范区深入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大力宣传创卫知识和常识,嵩山路文化墙正是“创卫”的“产物”。这些文化墙中,有怀旧风格,有简约风格,有卡通风格,宣传内容包括了文明卫生、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治、环境保护、健康教育等,内容丰富、实用,以图片、文字、漫画等形式,引导市民增强创卫意识,达到“人人知晓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效果。

“文化墙内容太棒了!自从有了文化墙后,我送孙子上学的时候,都会在这里看一会儿,不经意中还真学了不少东西。”市民李女士乐呵呵地说。

“文化墙既美化了环境,又能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一些养生的建议,领导的想法好嘞很着呢!”家住馨丽康城63岁的赵姓居民在文化墙前由衷地发出了感慨,“大街上的宣传标语,商店电子屏上的标语,街道上不停地清扫洒水,学校给学生发的宣传手册,现在,大人小孩都知道创建卫生城市了,环保意识也增强了,我的小孙子吃完的果冻盒,不见垃圾桶就一直拿在手里舍不得扔了。”

记者了解到,围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普及健康素养知识,提高创卫公众知晓率,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共投入资金近30万元,在嵩山路两侧的外墙上设置文化墙230余块、折合900余平方米,美化墙体约3500平方米,形成创卫宣传一条街,生动形象地宣传创卫及环境卫生整治的意义,让城市环境更加干净整洁,真正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容和环境卫生迈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