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假期周口铁路客流量较去年增加近一倍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5-06

“五一”假期我市铁路客流量较去年增加近一倍

“五一”假期周口火车站出行旅客

□记者 牛思光 

本报讯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我市市民出行热情高涨,铁路客流出现高峰,单日客流赶超春运。记者昨日从周口铁路部门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我市铁路客流量较去年增加近一倍。

记者了解到,从4月30日到5月4日,我市8对列车共发送旅客42170人次,比去年“五一”假期同比增长97.4%,其中5月4日客流最为集中,单日客流突破11640人次。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平时日客流一般在3000人次左右,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日客流达7000人次。5月4日客流量大幅增加,达11640人次,与今年正月十六当天持平。”

据周口铁路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五一”假期客流量大幅增加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假期时间比去年多一天,市民出行意愿强烈;一是我市去年新增了平顶山至上海K462/4次列车和漯河至宁波K1437/8次两对列车。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