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本儿童总人数刷新历史最低纪录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5-06

日本儿童总人数刷新历史最低纪录

新华社东京5月5日电(记者 姜俏梅 杨汀) 5日是日本的儿童节。日本总务省最新公布的推测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日本不满15岁的儿童总数为1533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18万人,为连续38年减少,并刷新历史最低纪录。

数据显示,在1533万儿童中,男孩为785万人,女孩为748万人。与此同时,儿童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为12.1%,比去年同期下跌0.2个百分点,为连续45年下滑,也创下历史最低纪录。

儿童人数和儿童在总人口中的比例双双创下历史最低纪录,反映出日本少子化趋势十分严峻。

日本儿童总数自1954年达到2989万人的峰值后持续减少,虽然在1971年至1974年第二次婴儿潮时期一度有所增长,但1982年后便持续下降至今。  

[责任编辑:李晗]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