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港区公安启动全警大练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文/图

 5月6日上午,周口市公安局港区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在港二路上列队整齐,由分局政委何学民、副局长段彦齐、常强带队,开展“大练兵”活动。据了解,为提升公安队伍业务能力,加强警队建设,近日,周口市公安局港区分局启动了以“三规范四基本”为主要内容,时间跨度8个月的全警大练兵。

本次大练兵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总要求,着力推进忠诚、法治、智慧、精准、活力五个公安建设,全力服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为了让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港区分局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结合港区公安分局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制定了《周口市公安局港区分局“三规范四基本”全警大练兵活动方案》,并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考评机制。其中,“三规范”包括用语规范、行为规范、处置规范;“四基本”包括:基本知识、基本体能、基本技能、基本业务。全局民警、辅警将以岗前练兵、集中练兵、参加市局轮训轮值、自主练兵、比武测试等多种形式展开练兵工作,时间跨度从今年4月到年底。

在动员会上,何学民要求港区公安分局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局党委成员和各队室负责人带头练、确保全警参与,全员练兵,迅速掀起大练兵活动热潮。同时,要合理安排训练时间,明确目标任务,严格遵守纪律,通过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警、辅警警务技能和队伍综合能力,确保更有力地服务港区经济建设发展,百姓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