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召开“创卫”工作紧急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泉林

2019-05-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5月6日,开发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紧急推进会,通报近期创卫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分析问题,查找差距,明确工作目标。开发区领导王文峰、李鹏、杨国建、谷静、于杰及市公安局太昊路分局政委刘振国出席会议。

就下一步的“创卫”工作,王文峰强调,该清零的,必须彻底清零,不留盲区死角。要进一步做好积存垃圾、户外旱厕、小广告、废品收购站、小散乱污企业、污水坑塘、养殖场的清零工作,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麻痹应付心理、侥幸心理、懈怠心理,再接再厉,继续作战,再掀高潮。该细化提升的,必须注重细节,打造亮点。要加大力度,强化措施,认真研究市容市貌、重点场所、重点路口、环境卫生、城中村环境等方面需要细化提升的具体问题,严格规范垃圾桶管理,对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深入推进市场化保洁机制,真用心,真负责,建立精细化管理的长效机制。该督察问责的,必须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创卫”已经到了关键阶段,我们的工作要更细化,更规范,标准更高,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负责人必须切实负起责任,深入到大街小巷、每村每户,把“创卫”的各项工作做好。开发区纪委牵头,要组织人员对“创卫”办交办事项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于整改不力的相关责任人坚决问责,确保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谷静指出,要巩固提升,重点整治,查漏补缺,对存在的问题高标准、快节奏地精细化整改,打造亮点,突出特色,尤其是做好“门前三包”、卫生保洁等工作。要强化持续管理,狠抓落实,严格标准,确保已经整改的问题不反弹。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5月20日之前按照标准,把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