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陈东升:健康产业是一个很大的产业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5-07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保险报》于4月29日刊登了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的文章《陈东升:保险业是大健康生态的领头羊》。文中,陈东升详述了泰康保险在健康产业等方面的成长历程。

陈东升认为,当工业化解决衣食住行后,后工业社会进入娱教医养的时代,健康中国就是当前最大的民生体系建设。健康产业的大发展势在必行。当然,我们不要把健康仅仅理解为看病,这样太简单了,其实是从生到死全周期的概念,包括活得健康、活得长寿,还包括健康的生活习惯,整个社会形成的健康体系、网络等等。

健康产业是一个很大的产业,随着内需和消费的兴起,老龄化社会的快速到来,日益提升的医疗健康需求和现有服务体系的矛盾,成为今天我们国家面临的大挑战,必须进行改革。泰康的大健康体系背后的核心是集团的养老社区战略。目前泰康已经成为大健康领域的领跑者。

陈东升认为,养老是中国的大趋势。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迅速完成了工业化,开始进入到后工业化时代。后工业化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服务业崛起,是娱教医养的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意味着养老这个民生问题是中国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尤其随着老龄化时代的到来,这个民生问题日益迫切,做养老社区就是解决养老这个民生问题。

泰康是健康保险的巨头,同时又有医院连锁和养老连锁。陈东升说:“泰康的战略目标就是你买我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在我的医院看病,在我的养老社区养老。”泰康基本整合了老年生命链的各个部分,就是医、养、康、宁这四个阶段。(泰康)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