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昌宇:打好“三大攻坚战” 抓好“五个持续提升”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07

记者 杨光林

“2017年我们提出的‘抓好一项政治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五个持续提升’,通过项城上下共同努力,目前已初见成效。我们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持续发力、持续作为、持续提升。结合项城实际,今年项城工作的重点依然是‘抓好一项政治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五个持续提升’。”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说。

刘昌宇说,抓好“一项政治任务”,就是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打好“三大攻坚战”,就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认真落实中央、省及周口市委债务化解工作要求,严格控制新增债务,持续化解存量债务,妥善处置隐性债务。

二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继续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面实施《河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全年实现6000贫困人口脱贫目标。巩固壮大现有扶贫产业,继续完善提升扶贫车间,安排更多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和弱劳动力就近就业。稳妥推进金融扶贫“户贷户用”模式,为贫困户创业增收提供信贷支持。加大转移就业的支持力度,除扶贫产业吸纳贫困人口就业以外,政府还提供更多的公益性工作岗位,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率达100%。

三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真格、出重拳,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继续打好结构调整优化、工业企业绿色升级、柴油货车治理、城乡扬尘全面清洁、环境质量监控全覆盖五个标志性攻坚战役。全面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河长制,建立长效机制。重点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饮用水源地保护、全域清洁河流、农业农村污染进行治理,实施长虹运河综合治理,全面拆除长虹运河沿岸的违章建筑。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加强重金属污染、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固体废物处理。同时,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创建一批生态镇和生态村。

抓好“五个持续提升”,就是抓好基层党建、城市建管、两区建设、美丽乡村、平安建设持续提升。

持续抓好基层党建提升。今年继续投入3000万元,计划新建村级活动场所51个、提升182个,年底实现标准化活动场所全覆盖。配强一个好班子,新上一套好装备,落实一套好机制,制定一套好的激励办法,创建一个好的活动载体。

持续抓好城市建管提升。继续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建设投资23亿元的城市水系工程,基本形成水系畅通、水面清洁、堤岸秀美、人水和谐的城市河网水系。完成投资13亿元的环城路阶段性建设工程,形成开放的大交通格局。

持续抓好投资95亿元的5个安置房建设项目,力争在7月1日之前让搬迁群众住上房、住好房。实施好城区9所学校项目,建好全国一流的医养结合乐普心脑血管医院,建成投用新的医养一体的第一人民医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继续开展“三城联创”。

持续抓好两区建设提升。产业集聚区要重点抓好三点:一要加大产业转型升级力度。主导产业要进一步集聚,继续培育医药、食品和纺织服装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二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全力抓好高威服饰、鑫阳食品、九鼎君健等一批投资3亿元以上的项目。三要大力发展港口物流园区。特色商业区要重点抓好三点:一要进一步完善功能。二要进一步精准招商。三要进一步抓好项目。狠抓恒大微购电商产业园、欧蓓莎三期、居然之家城市商业综合体等已开工的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年底建成。

持续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探索一条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具有项城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一要科学编制规划。二要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三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四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持续抓好平安建设提升。一要加快法治项城建设。二要扎实推进平安项城建设。三要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

刘昌宇表示,要紧紧围绕“三新两好一率先”的发展目标,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五个持续提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