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数百基干民兵接受集中点验“兵味儿”十足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5-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大钊 许皓

队列整齐划一、军体拳干净利落、应急指挥所开设敏捷神速……5月6日,在太康县2019年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大会上,基干民兵用优良的军事素质和过硬作风,赢得军地领导的一致赞赏。

为加强基干民兵队伍建设,强化民兵应急能力,当日上午,太康县2019年基干民兵集中点验大会隆重举行。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太康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国玺出席大会。大会由人武部部长于永前主持。人武部政委郭立君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

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帷幕。600余名基干民兵集结迅速,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大会宣布了民兵应急连干部骨干任职命令;新入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接着,来自该县应急连、防汛抗洪连等单位的基干民兵分别进行了队列、军体拳和应急指挥所开设等科目表演。“队列无论的齐步、跑步、正步,都整齐划一,绝非一日之功。军体拳从队形展开迅速,动作无论是分解动作还是连贯动作,都打出了太康基干民兵的风采和气势。尤其是应急指挥所的开设,时间仅用了2分钟,动作神速,‘兵味’十足!”观看表演后,薛振喜如是评价说。薛振喜要求全体人员要敬畏民兵称号,勇于担当,苦练杀敌本领,全面提升能力,确保在逐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一声号令风雷动。王国玺希望基干民兵在遇有急难险重任务时,民兵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做到民兵队伍拉出来、民兵旗帜树起来、民兵作用实起来,主动帮助党委政府分忧,主动帮助人民群众解难,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