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举行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彭世繁 王平

5月8日,西华县人民政府县卫生健康委、县红十字会等单位举行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得到领导肯定和表扬,受到了居民、环卫工人的欢迎和赞扬。

上午8点,该县组织的4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的免费义诊活动,在女娲广场展开,县医院、县中医院两个义诊队,争先恐后为环卫工人、居民服务,每个医生桌前都排起了长队。县红十字会组织的百名志愿者参加的义务理发服务队,也不甘落后,在义诊队中间开辟服务战区,有的接待客人,有的直接理发服务,人人忙碌。服务活动持续一天,义诊服务诊治病人500多人次,义务理发600多人次。环卫工人、居民非常满意,一位60多岁的女环卫工人说:“别讲钱多少,重在身体好,感谢政府为我们组织义诊,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晚上8点,西华县有关单位经过一番紧锣密鼓准备,一场以“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在女娲广场拉开帷幕。省市县有关领导,登上舞台,发表讲话,歌颂纪念世界红十字日的重要意义,指出“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是一面旗帜。红十字运动的国际性和红十字人道工作不分种族、宗教及政治见解的特性,任何人都应该参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省市县还为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爱心人士、爱心医院颁发了奖品,号召全县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积极参与红十字会工作,为社会、为人类人人献爱心。领导还为红十字会志愿者授了队旗仪式,举行了志愿者宣誓。

文艺演出开始了,歌曲《阳光红十字》、舞蹈《谢谢你》、小品《希望》、诗朗诵《红十字与爱同行》等10多个节目先后登台表演。这些节目,以歌颂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为内容,真人真事,自编自演,寓教于娱乐中,为观众喜闻乐见。《救护车》、《心脏复苏》、《气道梗阻》、《溺水抢救》等10几个节目,既有艺术乐趣,又普及了救助、救护知识,让观众文化娱乐学到真本事。演出历时2个多小时,不时博得阵阵掌声,结束后观众还往返留恋。

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红十字会精神,提高他们参与“人道、博爱、奉献”的积极性。有关单位趁热打铁,现场为白血病患者、特困户进行了募捐活动。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