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交警全力筑牢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王中华

为全力做好初夏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一步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郸城交警以全面提高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应对能力,切实筑牢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针对当前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点,郸城交警深刻剖析事故原因,举一反三,立足防范措施,采取针对性、有预见、可实行性的方案,严查各类重点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到辖区目前的交通现状和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工作水平,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为倡导群众安全出行,郸城交警坚持路面执法与宣传教育相结合,要求民警、辅警在日常执勤执法时,着重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教育群众拒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提高广大驾驶员的防范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自觉做到安全出行。

郸城交警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给企业负责人、重点车辆驾驶员上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课,重点讲解、分析近期全国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原因,警示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宣讲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