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五次周例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彦章

眼下,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入攻城拔寨决战阶段。5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五次周例会。市委书记、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政委刘继标、分包“创卫”九项专项整治的市委常委和副市长出席会议。国家级“创卫”专家、云南省卫健委原副巡视员李玉勤,省爱卫办专家黄华应邀参加会议。王田业主持会议。

会上,李玉勤、黄华两位专家,围绕我市“创卫”工作,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视角,进行深入浅出的点评,并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我市下一步“创卫”工作提出针对性、可行性、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和建议,为扎实开展“创卫”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刘继标对李玉勤、黄华两位专家为我市“创卫”工作把脉问诊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两位专家指出的问题和我们自身发现的突出问题,是成功“创卫”道路上的“绊脚石”“ 拦路虎”。各级各部门必须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围绕5月底迎接省级暗访、6月底接受国家考核,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用扎实的工作搬掉“绊脚石”,赶走“拦路虎”,确保“创卫”工作加速推进。

刘继标强调,必须保持清醒忧患。经过近一段时间的集中攻坚,“创卫”工作取得阶段性、初步性的成效,但距离创建国家卫生城的标准和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存在问题仍然很多,其他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创卫”道路依然艰难。因此,各级各部门没有任何理由乐观,必须保持清醒忧患,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狠抓问题整改,拉高标杆,全力达到“创卫”标准。

刘继标强调,必须整治存在问题。市厅级领导九个专项整治组组长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带头解决问题。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要发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卫”中来,形成上下联动、众志成城的浓厚“创卫”氛围 。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时间清单。对标对表,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标准达不到不松手,真正把存在问题整改整治到位。

刘继标强调,必须硬起手腕追责问责。对于“创卫”工作中不积极主动作为,对问题整改不落实、不到位,或者对问题假整改,搞形式主义,影响“创卫”工作,影响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兑现承诺的单位和部门,市委将毫不手软,坚决进行追责问责。该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通报大会上作检讨的作检讨,该组织处理的组织处理,该纪律处分的纪律处分。通过追责问责,倒逼“创卫”中存在问题的解决,保障“创卫”工作日新月异。

李云、岳文华、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孙先振、王平、路云等代表各专项整治小组汇报“创卫”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寻找解决问题之策,并为“创卫”工作扎实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秦胜军通报前一阶段“创卫”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①6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