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09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5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扫黑除恶、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领会好省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省委以全会形式部署“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良苦用心,全面把握省委对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部署安排;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认真真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知行合一,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和省扫黑除恶调研核查组反馈意见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全力攻坚,确保“打”“治”“建”同步推进,必须保持斗争定力,形成斗争合力,重拳出击,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全力保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开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视支持力度,及时研究解决经费保障、技术装备、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五条措施》,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市委常委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解决形式主义,带头为基层松绑减负。要切实注重工作实效,认真贯彻省委办公厅文件精神,总结近年来我市在解决形式主义方面作出的实践探索,使其形成具体的工作举措,不能以形式主义解决形式主义问题。

会议听取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紧盯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的总体目标,细化分解任务,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完善攻坚机制,在认真落实通报制度、月考核制度、生态补偿制度、举报有奖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完善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包县市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度、重大问题直通车制度、基层网格化管理制度等攻坚制度机制,推动攻坚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对落实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的,纳入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从严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