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民“创卫”,为了生活更美好!

来源:

作者:刘彦章

2019-05-09

眼下,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决战阶段。如战鼓催征,声声紧,声声急!但眼下仍然存在“上热中温下冷”现象。需要指出的是,“创卫”不是政绩工程,却关乎每一个市民的工作生活。吃喝拉撒、吃穿住行,你我每天都要生活在这个城市。环境的好与坏,决定着全体市民的幸福指数,影响着每个人的心情和健康。因此,“创卫”关乎你我他,每一个市民都不能袖手旁观!

周口这两年的变化,上下有目共睹。城市公园建设等等,可谓亮点纷呈。但在老旧城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以及破产企业、老旧社区等处,脏乱差堵污,比比皆是。这些部位,居住着广大的普通市民。“创卫”,就是把我们难看破败的城市“死角”掀开,把城市疮疤找出,一个个加以医治清除。可以说,“创卫”是本届市委、市政府自加压力、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真正为市民办实事,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生活质量的自我加压、自我革命,是真正为市民谋福祉的民心工程。

积重则难返。周口中心城区落后,是历史形成的。城市欠债积久,上下同识。但埋怨没有出路,争论只能更加落伍。只有不等不靠、正视难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加以解决,一车垃圾一车垃圾加以清除,一处污水一处污水加以净化,才能改变。因此,“创卫”理应成为一次思想解放的全民动员。只有全民参与,上下同欲,才能形成全城参与、全民“创卫”的热潮。通过“创卫”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居住质量,这个城市才会更温暖、更宜居、更洁净、更美好!

为此,要畅通民意收集、反映、监督、参与通道,发动市民依靠市民投入“创卫”,热情欢迎市民举报,听取市民建议意见,回应市民呼声,积极解决市民反映难题,真正实现人民城市人民建,而非“人民城市人民看”。如此,方能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并以此提升全民“创卫”意识和文明程度,大打一场“创卫”人民战争,让群众在“创卫”中活起来动起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