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普惠金融缓解贷款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09

本报讯 (记者付永奇 通讯员 陈新阁) 记者昨日从商水县金融办获悉,自2018年3月该县普惠金融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强化责任担当和创新意识,结合产业经济特色,不断创新实践,努力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走出了一条贫困县发展普惠金融的新路子,有效缓解了人民群众贷款难的问题。

该县推广数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使金融服务“触手可及”。各金融机构积极推进与普惠通数字平台对接工作和全面推进普惠通APP推广应用工作,到2018年12月底,普惠通APP下载注册量达30670人次,实名注册量为5349人,上线金融机构信贷、理财、便民支付缴费等普惠类金融产品23款。

开展普惠授信,解决农民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问题。各金融机构按照普惠授信、整村推进方案要求,对授信条件、程序、用信方式方法、贷款额度调整等方面进行优化,逐步建立起广覆盖、多样化的普惠产品体系;完成基础授信131737户,普惠授信面达42%,签订普惠授信贷款合同14536笔 10.67 亿元。

金融服务实现村村全覆盖。该县采取新建、升级、改造等多种形式,依托金融机构现有助农取款点、便民支付点、便民小超市、邮政便民服务站等建起普惠金融服务站,让群众不出村就可享受便捷金融服务;建成普惠金融服务站428个,占行政村的74.69 %,金融服务覆盖面达96%。

健全信用信息体系,促进信用信贷互长。依托河南省农村信用信息系统和中小企业信用信息系统,组织开展了信用户、信用村评定,让农民体会到个人信用的价值,实现信用信贷良性互动;对全县28.8万农户进行了信息采集录入和评级,实现了农户都有自己的信用档案,评定信用户19632户、信用村63个。

创新金融产品应用。商水农商行成功推行农商行金燕IC卡在公交领域的应用。农行结合“巧媳妇工程”渔网加工项目、板材加工项目推出了“渔网贷”和“板材贷”,去年发放“渔网贷”688万元。

据介绍,截至2018年12月底,商水县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71.6亿元,增长22.45%,增幅居全市第一位。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