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歌唱响革命老区西华县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09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彭世繁) 从“五一”假期至今,退休工人刘彦和她的红歌演唱队,让红歌唱响了西华县的大街小巷。

西华县退休工人刘彦对歌唱祖国、歌唱党、歌唱老区、歌唱英烈的红歌情有独钟。2016年,她成立了红歌演唱协会,吸收名老艺人、老干部、老党员等,组成30多人的红歌演唱队,精心排练,演唱红歌,并多次参加文艺比赛、节日庆典、县里重大活动,为节日、活动助兴,增光添彩。

刘彦的红歌演唱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认可、尊重,该县老促会、文广新局、文化馆大力支持红歌演唱队,为她们提供排练演唱场地,推荐优秀导演和优秀演员把好节目质量关,并组织她们到红花杜岗新四军游击支队会师纪念地、艾岗乡“三岗根据地”等革命老区,开展送红歌下乡活动,组织她们参加市县文艺汇演、县里重大活动,让红歌唱响西华大地。目前,刘彦的红歌演唱队已经有优秀演员50多名,能演唱《东方红》《大海航行靠舵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英雄碑颂》《为有牺牲多壮志》等36首红歌,每年参加文艺比赛、重大活动20多场次,都获得了好评,取得了好的名次。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市县有关部门推荐,刘彦的红歌演唱队将参加河南省庆祝建国70周年红歌大赛。刘彦和她的红歌演唱队队员,坚持每天排练6个小时,决心以饱满的热情、高质量的节目,参加河南省庆祝建国70周年红歌大赛,把红歌唱响老区,唱响周口,唱响河南。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