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奋斗,不青春——写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王春华

2019-05-09

1919年到2019年,一百年,百年历史,沧海桑田。这一百年是抗争、是奋进、是奉献,是青春对党的承诺,是青春对祖国的承诺,更是青春对历史的承诺。

五四的火炬,点燃了赵家楼,这是对腐朽专制统治者的控诉,这是对民主、自由的青春呐喊!青年,青年知识分子,以崭新的姿态拥抱黎明。

五四的火炬,照亮了民族的觉醒,结束了一个旧世纪,开创一个新纪元。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启。

五四的火炬,指引着青年励志报国的道路,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在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谱写出壮丽的青春之歌!

五四精神是历史的,因为她从历史中走来;五四精神是现实的,因为她感召的是当下,启迪的是未来。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核心是爱国,力量是爱国,影响辐射力还是爱国!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并对各级共青团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青年运动发展,有了新的理论指导,开启了新的篇章。

有需要的地方就有青年,有青年的地方就有共青团。百年五四之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使命光荣、我们重任在肩。

这是跨越百年的青春对话,这是矢志奋斗的青春宣言。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建设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当代周口青年该如何担当,怎样作为?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服务党政中心不动摇,关心青年成长成才不松懈。青年关注的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青年需要的是我们工作的突破点。积极开展“五城联创”,让青年志愿者走进大街小巷,身体力行,为美丽城区建设而努力;奋力投身“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战”,鼓励广大青年关注农村、走进农村、帮扶农民,在广袤的田野播种致富的希望;广泛开展“绿风尚”活动,植绿护绿,用双手呵护碧水蓝天;拓展晴朗网络空间,影响青年网民生活,引领青年网民思想,呵护网络安全。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听党话,跟党走,创造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群众、无愧于青年的辉煌业绩,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无奋斗,不青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