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举办2019年度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冯光辉

5月9日,西华县人大在县会务中心礼堂举办2019年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邀请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管理学博士、著名文化学者、省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原主任夏林进行授课。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玉、赵晓春、庞有敬,县人民法院院长王赞华和其他处级干部,驻县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和部分乡镇代表,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代表联络站和泛区代表联络站的人大秘书,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等700余人参加培训。周晓燕主持培训。

夏林从国家起源、政体产生和政体类型为切入点,以国际和国内形势为背景,用翔实数据和丰富案例系统讲解了西方议会制和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产生、发展、现状和特点,分析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从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履职方式和途径、履职法定性等方面解析了人大代表应如何有效履职和发挥代表作用。

周晓燕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切实重视和加强学习。通过不断强化学习,增强“四个意识”,认清历史使命,实现与西华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对接、深度融合。要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联系群众的能力、建言献策的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运用学习成果,在县委的领导下,认真依法履职,积极参与“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争当服务人民的表率。

代表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增强了执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将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发挥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西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